歐巴馬也曾造訪,來去聖城許願吧

2021-07-01

Lotty

458
    大家看到水池都想丟硬幣許願,今日帶你來到聖城~以色列耶路撒冷,這裡不丟硬幣而是事先寫好小紙條,來到有多處隙縫中的西牆,但凡帶著虔誠的心把紙條塞進隙縫裡,感覺就會多一個力量前進。那為什麼要到哭牆把許願紙條賽進去而最後紙條會跑去哪呢?
    哭牆又稱「西牆」,位於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西側的山腳,是猶太人的核心聖地。猶太人認為神是在哭牆的上方,所以哭牆是「距離上帝最近的地方」。

    只要把心願寫到紙上,塞到哭牆的牆縫裡,神就會知道你的需要。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曾寫過紙條,塞到牆縫!但是每個人都塞一張紙條,有些人更是塞好幾張,塞滿了牆縫,後來的人怎麼辦呢?
    原來每年的逾越節(3-4月期間)和猶太新年(9月),哭牆的精神領袖會帶領人員,先舉行淨身儀式,然後開始用掃把和木棍,小心地把紙條從牆縫中拿出來,不會被拿去丟掉,而是收集起來先送到特別的「隱藏之處」,然後在隱密之處滿了之後,還會再被移到橄欖山去安葬。而這些小紙條尊重私隱,是禁止被閱讀。如此慎重對待每個人的許願紙,儀式感十足,宛如是受到同等於宗教書籍的待遇!這麼獨特的地方你來過了嗎 ?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