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 不用搭太空飛梭就可以到火星

2022-02-15

Lotty

1361
近期國際新聞不時地播報,花大筆錢搶破頭可能還沒辦法活得回來就是要搭太空船去外太空等等,但地球上就有火星的氛圍了,你有曾經好奇電影在哪拍攝火星嗎? 
 
如果你有看過前幾年麥特戴蒙領銜主演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的火星絕地生存遊戲便是在約旦的Wadi Rum拍攝。沙漠黎明的晨曦,如大地閃耀榮耀的光耀,夜晚沙漠繁點星空,如果是月圓之夜就是一顆高高在上的月亮掛在黑暗的空中,而今晚還是得忍住,因為沙漠的隔音確確實實非常不好唷 !

Wadi Rum是熱門的電影取景處之一,尤其是科幻片常將這裡設定為火星場景,比較知名的電影有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 (1992)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斯 (2012)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變形金剛(2009)、The Martian 火星任務 (2015)、Theeb 沙漠之狼 (2015) 、星際大戰九部曲:天行者的崛起(2019)、迪士尼電影阿拉丁真人版(2019)。
 
Wadi Rum位在約旦南部,靠近沙烏地阿拉伯邊界,佔地超過七萬四千多公頃的 Wadi Rum Protect Area 瓦地倫保護區,又稱為Valley of the Moon 月亮谷,於2011年被 UNESCO 登錄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瓦地倫保護區的自然價值包含一系列形態各異的沙漠景觀,代表了數百萬年來持續的地貌演變。保護區內的岩畫、碑文和考古遺跡證明了人類過去12,000年來在這裡的活動,提供了阿拉伯半島的牧區,農業和人類活動的演變以及該地區的環境史,其最著名代表是1917年阿拉伯大起義期間,有「阿拉伯的勞倫斯」之稱的英國軍官湯瑪斯·愛德華·勞倫斯即是在此地與阿拉伯領袖議定反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統治。
 
近十年內因為知名度大增,所以瓦帝倫也開始有特色旅店出現,除了原有貝都因帳篷外還設計星空屋夜晚看著星空入眠,因此非常火紅,一房難求,晚餐搭配道地沙漠料理,將悶在沙裡土窯的烘烤美食,配上中東薄餅與鷹嘴豆,感受在沙漠帳篷裡的夜晚,遠離塵囂坐在魔毯上享受一千零一夜期待阿拉丁神燈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