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波蘭不能錯過的經典美食

2021-11-04

Ping/Nancy

589
一.台灣水餃v.s.波蘭餃子
雖然外觀極為相似,吃法上卻大大不相同哦~   
    波蘭水餃的原名是pierogi,字首pie在斯拉夫語代表「盛宴」,也就是波蘭水餃代表農民慎重看待的食物,所用的餡料,是當下可以採用的各類食材。波蘭水餃原本是佃農們吃的食物後來傳入貴族社會,在餡料使用上,變得更多元、豐富,高級食材如魚子醬、龍蝦肉等…,波蘭水餃口味相當多變,想吃清淡口味的客人可以品嘗包水果的水餃,相當特別喔!水果餡料有藍莓、草莓、蘋果等,別有一番風味呢~!
   每年八月中旬,波蘭的古都克拉科夫都會舉辦水餃節,吸引全國各地以及國外的水餃大廚共聚一堂。



二.最經典的湯品-波蘭酸湯 Zurek
    波蘭傳統酸湯有超級豐富的配料,而它的酸味是由全麥麵粉發酵製成的,內有馬鈴薯、豬肉、培根、香腸或煮雞蛋搭配蒜味濃濃的湯頭。有些則會用麵包烤成的「湯碗」盛裝,一邊喝湯一邊把「湯碗」吃掉,吃完整個超級有飽足感唷~

三.波蘭烤(燉)豬腳 Golonka
有聽過”德國豬腳”很有名,您知道”波蘭豬腳”也很美味嗎?
    波蘭的烤豬腳是波蘭南部山區的特色美食,一定要配辣根(Chrzan)吃,辣根像是波蘭版的芥末,適合搭配較油膩的食物。波蘭人通常會搭配黃芥末醬、芥末醬、酸菜,這些配菜都很解烤豬腳的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