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網美風 古董老爺車的由來?

2021-07-15

Harry

404

    如果古巴是你/妳的旅遊清單之一,那你肯定對街上那些絢麗繽紛的古董老爺車很有興趣!這是所有旅遊書一定會推薦的活動-搭乘古董老爺車市區觀光。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古巴有這麼多的老爺車嗎?這就要從在1920的美國時空背景下開始說起了~在當時因為酗酒及賭博等造成了社會上許多問題,進而開始了所謂的禁酒令,大家所熟知的拉斯維加斯賭城,也曾在當時一度慘遭關閉的命運。於是在當時美國政府的默許下,一切娛樂活動則漸漸地轉向到了古巴-哈瓦那。
    遍地拉風的時髦汽車、夜夜笙歌的歌舞載道,紙醉金迷的哈瓦那就此誕生了。但就在這看似風光的時期,因為古巴革命後的親蘇政策,與美國關係破裂導致了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制裁,進行了海上封鎖。頓時間,沒有了物資外援的古巴,只剩下這些曾經風光一時的老車。總是給人帶有一種懷舊感的古巴,不論是城市街景、當地生活樣貌,以及滿街5、60年代的老爺車,其實是當時美國對古巴進行經濟制裁前的產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