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講武德,英國人最講「茶」德

2021-07-01

Ryan/Jane

314

疫情期間,在休假的下午時光,忽然覺得能夠有一個下午茶時間應該也是在混亂的疫情中能夠舒緩一下恐慌不安的心情的好方法,但提起下午茶當然就會想到英國囉;英國民謠這樣唱:「當時鐘敲響四下時,世上的一切瞬間為茶而停。」英國人們清早起床就要在床上享受一杯“床前茶“(Early Morning tea);早餐時再來一杯“早餐茶“(Breakfast Tea);下午無論多麼繁忙也要撥出20分鐘來一杯“下午茶“(Afternoon Tea)甚至為下午抽不出時間享受這愜意的下午茶時,在回家的晚餐前也會來一杯“High Tea“來替代下午茶;夜晚就寢前更少不了“餐後茶“(After Dinner Tea)。可見英國人真是個超級愛茶的民族呢。

當然配合著優雅的下午茶總是要有適當的禮儀才不會失禮喔,我們一起來了解
英式下午茶的禮儀吧!
1:喝下午茶的最正統時間是下午四點鐘。
2:男性則以燕尾服戴高帽及手持雨傘;女性則穿裙裝,並且一定要戴上帽子。
3:女主人著正式服裝親自為客人服務。非不得已才請女僕協助來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4:正統的英式下午茶點心是用三層點心瓷盤裝盛,第一層放三明治、第二層放傳統英式點心Scone、第三層則放蛋糕及水果塔;由下往上開始享用。至於Scone的吃法是先塗果醬、再塗奶油,吃完一口、再塗下一口。
雖然在防疫期間不能呼朋引伴的一起品嚐下午茶,但一人防疫在家也能自得其樂的獨享優雅恬靜時光,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防疫共同渡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