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錢 卻常常被整!!!! ”土耳其冰淇淋”

2022-05-03

456

831
花~~了錢 卻常常被整!!!! ”土耳其冰淇淋”
    常常在淡水老街上看到客人為了買冰淇淋被老闆逗弄了好久,一會兒在你手上,下一秒又被老闆用鐵棒黏走,OMG~~怎麼這麼神奇!! 但如果沒這麼攻守幾回,豈不是少了一些樂趣呢?土耳其冰淇淋可以這麼隨興的讓老闆黏來又黏去究竟怎麼辦到的呢? 又為甚麼口感能夠如此Q彈綿密? 就讓我們來為您解答吧~
 
原來~~土耳其冰淇淋有添加一種限定的神秘配方”Salep”,Salep是從生長於土耳其的野生蘭花莖取得的原料,但因為被過度採收導致來源不足,數量變得越來越少,因此被禁止從土耳其出口。
    Salep成分中有多醣體,主要是葡甘露聚糖(Glucomannan),是一種水膠體(hydrocolloid),每克能夠吸附約2百克的水分。而膠體的作用能夠使成分均勻、減緩冰淇淋融化的速度、抑制冰晶生成,更提供了黏稠的質感,讓口感變得更好。
    由於野生蘭花莖原料珍貴,因此土耳其政府規定不得出口,那為什麼我們還吃得到土耳其冰淇淋呢?土耳其政府雖然規定不得透過進口貿易,但如果是土耳其本國人使用,就可以出口至其他國家,這也就是為甚麼販賣冰的人都是土耳其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