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萬頭鑽動,在麥加禁寺
也在首都利雅德的大型演唱會
時髦的咖啡廳和藝廊
隱身在吉達老城區-巴拉德的巷弄裡
古老遺址與現代地標
共享城市的天際線

你可以跳上越野車去沙漠衝沙
攀登懸崖,一覽壯闊荒漠
或騎著水上摩托車在海面馳騁
潛入紅海,親近海洋生態

來吧!親自走一遭沙烏地阿拉伯
感受這些高度反差所帶來的魅力
這一趟旅行,不僅精彩超乎想像
更將重塑你對伊斯蘭世界的印象
經典之都
利雅德Riyadh  
以首都之姿展現沙國最現代化的一面,除了是沙國政治、經濟中心,近年也逐漸往文化、藝術之都轉型,擁有眾多知名的博物館和藝廊,更鄰近許多重點古遺跡,可以同時感受沙烏地阿拉伯的歷史風情和現代魅力!
推薦景點
經典之都
吉達Jeddah  
作為海灣最古老的港口之一和通往聖城麥加的門戶,讓吉達變成了今天的文化大熔爐,堪稱沙烏地阿拉伯最多元、精采的國際都市,從吉達的民間座右銘「吉達與眾不同Jeddah ghair」就可一窺堂奧!
推薦景點
經典之都
麥地那 Medina
麥地那是先知穆罕默德安葬之地,與麥加、耶路撒冷一起被稱為伊斯蘭三大聖地,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和朝聖者。除了「先知寺」外麥地那開放一般旅客觀光,也鄰近一些重要景點,想感受最純正的伊斯蘭文化,非麥地那莫屬。
推薦景點
世界遺產
德拉伊耶-圖拉伊夫區Al-Turaif
德拉伊耶被稱為「沙烏地阿拉伯的珍珠」,做為一條古老的貿易和朝聖之路,其歷史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圖拉伊夫遺址於15世紀開始建立,是沙烏地阿拉伯Al Saud家族最早建設的王宮,也被稱為「沙特老王宮」,傳統的泥磚建築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中世紀。

薩爾瓦宮Salwa Palace/德拉伊耶博物館

薩爾瓦宮位於德拉伊耶北部,是沙烏地阿拉伯第一個國家的統治所在地,也是其王子和伊瑪目的居所,宮殿內共設有四個展覽廳,用紀錄片、繪畫和古代文物述說德拉伊耶的歷史,所以又被稱為德拉伊耶博物館。

博物館

古蹟

世界遺產
吉達-巴拉德老城區Al Balad
巴拉德區是沙國最具歷史氣息的城區,古老珊瑚岩建築之間是錯綜狹長的小巷,通向香氣四溢的市集和傳統麵包房。咖啡廳、餐廳、工藝坊或畫廊賦予了閒置老屋嶄新的活力,現代化的生活情調與七世紀的老城區在此完美融合、展望未來
推薦景點
世界遺產
哈薩綠洲Al Ahsa Oasis  
哈薩是世界上最大的綠洲之一,250萬棵椰棗樹一望無際。在過去數百年間,商人以哈薩為中繼站,通過內陸商路將熏香等商品從古代葉門送往各大帝國,作為重要的考古遺址,這裡還有一些歷史建築,見證了阿拉伯半島文化傳統的演變。
推薦景點
世界遺產
埃爾奧拉AlUla  
埃爾奧拉以綠洲為中心、砂岩山為框架,其地理、地質、氣候條件自20多萬年前就此開始吸引人類在此定居繁衍,除了創造了一個又一繁榮的古老文明,埃爾奧拉更擁有壯觀的自然景觀而著稱,包括令人歎為觀止的沙漠、岩石地貌和沙漠植被。
推薦景點
世界遺產
哈伊勒岩畫藝術區Rock Art in the Ha’il Region   
哈伊勒岩畫藝術區是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個重要考古遺址,其藝術作品包括7000 至 9000 年前的岩石刻畫和岩石塗鴉,通常繪製在山壁、峭壁和山谷的岩石表面上,歷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這些岩石藝術的圖案包括了具象的人物、動物、場景以及抽象的神秘符號,反映了古代人們的生活方式、宗教儀式和狩獵、社交等活動,對於研究沙烏地阿拉伯中部地區的古代人類歷史具有重要價值。
世界遺產
希馬文化區Hima Cultural Area 
希馬文化區地處阿拉伯半島的一條古老商隊路線上,是此路線上已知最古老的收費站,此地的古井歷史超過3000年,至今仍不可思議地持續產出淡水水源。從古代到20 世紀末,在這個收費站扎營的旅人和軍隊在不同時期留下了大量的岩畫與銘文,內容包含了戰鬥、狩獵、動植物以及生活文化等,時間跨度長達7000年,除了是世界上範圍最廣、保存最完好的岩畫收藏地之一,更擁有數以萬計用古希臘語、阿拉伯語、穆斯納德語、亞拉姆-納巴坦語、塔穆迪語和南阿拉伯語等文字書寫的碑文,堪稱一座無牆的古圖書館。
山海美景
塔伊夫Taif
一條道路穿過麥加山谷蜿蜒而上,通往海拔高達1,879米的塔伊夫高原,群山環抱間鮮花遍佈-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著名的避暑勝地「塔伊夫」所在地,擁有美麗的山脈景觀和豐富多樣的植被,春天時成千上萬的玫瑰在此盛開,可用於製作玫瑰香水和其他化妝品,讓塔伊夫享有「玫瑰之城」美譽,並特別以玫瑰產業聞名。
推薦景點
在地美食
都說民以食為天,跟著當地人這樣吃,吃下肚的可不只是美味,還有最道地的沙國飲食文化!這麼多色香味俱全的沙烏地阿拉伯美食,你對哪一道最有興趣呢?探訪沙烏地阿拉伯,記得多帶幾個胃喔:

早餐就是要吃飽又吃好

除了經典的扁麵包 Flatbread搭配乳酪和蜜棗果醬,另外還有兼具顏值和美味的北非蛋 Shakshuka ,或是由煮熟的香蕉、碎麵包和奶油或牛奶混合而成的 Masoub 等,都是開啟一天的好選擇喔!

一天的主餐:午餐超重要

午餐是中東傳統文化裡的主食,中午是嘗試多樣沙烏地阿拉伯美食的最佳時段,必吃著名的沙烏地阿拉伯國菜 Kabsa 。此外,當地人通常會伴隨午餐一起飲用名為 Laban 的冰鎮優酪乳。

晚餐:有故事的古老料理

過去沙烏地阿拉伯晚餐通常為簡易便餐,但隨著現代工作時數變長,晚餐也越來越豐盛,最常出現的兩道傳統菜肴為 Jareesh和 Thareed,其中Thareed據說還是先知穆罕默德的最愛呢。

螞蟻人快筆記!沙烏地阿拉伯必吃甜點  

沙烏地阿拉伯有糕餅和餅乾等各式各樣的傳統點心,像是Umm li 或 Ma’amoul 。Umm li在沙烏地阿拉伯地區很受歡迎,全國各地的甜點咖啡館中都可以發現它的身影,Ma'amoul則在慶祝活動中較為常見。

這杯有料!風味濃郁的沙烏地阿拉伯咖啡

現今普及全球的咖啡,可是1000多年前從中東地區開始流行的,在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咖啡被稱作卡哈瓦 Qahwah,飲用有一套特定的禮儀和儀式,通常主人會準備Qahwah並提供給訪客以代表其熱情款待之意,而訪客一定要喝完杯中的咖啡表示尊重和感謝喔。
必買伴手
旅行的最大樂趣之一就是買買買!逛逛沙國傳統市集,買些別具在地風土趣味的紀念品,帶回家的不只是有形的商品,還有滿滿的回憶和儀式感!來到沙烏地阿拉伯,這五樣紀念品推薦必買:

1年多次入​境簽證

最多停留90天

沙烏地阿拉伯
旅行簽證須知

沙烏地阿拉伯從2019年9月27日起便實施新的入境簽證制度,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敞開國境。遊客將獲得有效期為一年的多次入境簽證,在沙國最多可以停留90天。
最新簽證政策可登錄沙烏地阿拉伯官方旅遊簽證網站查詢。 若欲了解更多沙國旅遊相關資訊可登錄沙烏地旅遊局官方網站查詢。